學與教

學與教政策

學習和教學策略:

為提高教學效能,中四至中六級各分成六組上課。

本校十分重視提昇學生英語能力,每班每週共十節英文課,初中按學生程度提供英語延展學習活動。為提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本校定期舉辦多元化活動,如每天早上設英語天氣報告及在每星期的早會時段安排同學進行英文分享及宣傳活動;透過網上英語學習平台,加強學生在讀、寫、聽、講的能力;於午假開放英語室,促進學生與兩位外籍老師交流及進行各種英語活動;舉辦英文學會活動、英語咖啡室、英語夏令營、校內寫作坊及徵文比賽、戶外考察及英文話劇欣賞等。另外,本校積極鼓勵學生參與校外活動,如聯校英語會話訓練、校際朗誦比賽、英文辯論比賽、英文話劇比賽、寫作比賽、公開演說及暑期海外英語交流團等。

除正規課堂外,本校亦為各級學生開設多類型增潤班,本校積極推廣跨學科協作延展活動,透過各類跨科語文活動及全方位學習,加強兩文三語的語境,讓學生有較多機會運用中文﹑普通話及英文,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及其競爭能力,鞏固同學學習。

在推廣閱讀方面,全校推行早晨集體閱讀計劃及閱讀週。中一至中六級設圖書角。另外,圖書館與跨學科學習組合辦各類型學術活動,加強校內的學術氣氛。於各課室增設漂書籃,讓各類好書在校園流轉,共享知識和閱讀的趣味。

為提高學生的自學精神,本校於圖書館內設有電腦,課餘時間開放電腦室供學生使用。各科把學習資源上載至本校教學平台,讓學生於課餘時間進行學習。本校亦自資購入平板電腦,幫助老師運用資訊科技輔助學與教活動。